在2008年八月時,家裡多了一個新的成員,我們都叫她球球,她是一隻黑髮帶金的約克夏。

我記得第一眼見到她時是在妹妹相簿中,她是妹妹的生日,禮物體型迷你到可以捧在手心,不過滿臉黑毛卻讓我看不大清楚她的臉。真正見面是在我從日本回來的那一天,妹妹告訴我她生病了,希望我明天可以帶她去看醫生,我不以為意認為應該只是小生病。

沒想到隔天還沒睡醒,就接到妹妹的簡訊跟媽媽的電話,要我盡快帶球球去看醫生!我一臉睡意跑去妹妹房間一看,才發現不對勁了,球球竟然軟趴在地上,甚至一隻眼睛還有點拖窗的狀態,見到這個情景真的嚇壞我了!二話不說馬上搭小黃去看醫生,我把球球裝在紙盒理,一直跟她說話要她堅強要她乖乖。在寵物診所門外等了一個多小時,才好不容易等到開門,醫生認為情況不樂觀,三個月大的幼犬就染上了兩種危險甚至會致命的病毒,需要住院診治,未來的一個禮拜是關鍵期,球球看診期間,妹妹還是不打電話來問問狀況,感覺的出電話那頭的聲音十分關切跟危急,當然還帶有哭過的鼻音。

接著的一個禮拜,我們每天的心都懸在那,擔心接到醫生不好的消息,也心疼球球這麼小就得住院,我們一有空就去探望她,每次去都是信心喊話,叫她要趕快好起來,感覺得出來球球很努力地跟病魔搏鬥,也因為她的努力,情況總算好轉,危險期渡過了!


(左圖)在門外等診所開門時,球球硬是要爬出來,即使雙腿無力 (哭哭)。
(右圖)因為體型太小,手上被扎了好幾針才找到血管,如果找不到手上血管,只能冒險打脊椎,還好最後有醫生的耐心,才得以成功阿。(哭哭)


**

隨著球球一天一天康復,我們也慢慢淡忘了先前那段她生病的事,其實也是盡量不去想了。

球球現在長得好快喔!一轉眼已經快兩歲了!從來不覺得家裡多了一隻狗會有多少改變,但是她真的讓我們家變好多喔!多了趣味也多了歡樂,甚至我還認為家人的感情比好還要更好了( 團聚家人重心的使者 )!現在的球球是家中的寶,就如媽媽說得;她是高球球噎!她不是別人!大概是因為我們對她太過疼愛,這隻小球狗也越來越有個性,常常任性耍脾氣,整個就是家裡的老大,常常被她弄的又氣又好笑。狗狗就是這樣,撒起嬌來,我們的心都要跟著融化,可愛的五體投地!

有趣的是,她十分有演員的天賦,能夠把內心戲詮釋的非常好,怎麼說呢?大家都知道現在的生活都離不開電腦,我跟妹妹當然也不為例,總是回家就巴在電腦前面,不小心就入迷了,只是當我們一回神,心裡突然有個念頭想著“阿!我們家球球在幹嘛?“猛然回頭,就發現她這隻小球狗,正用著無辜而且眼角泛著淚光的表情看著你,好像是看著你很久很久了,就等著你回頭的感覺!十分可憐卻也真的非常誇張,讓我們都覺得上網很罪惡,應該要無時無刻都陪著她才對。


招牌的無辜表情

妹妹最近跟我抱怨,部落格裡球球很有都沒有出現,是阿!很久了!不過這不就來了嗎?
只是每天都在看的球球,卻反而怎麼畫都畫不像噎!(傷腦筋) ,看樣子真的要常常來練習畫她了....


最近的新造型!好可愛喔!><" 但是表情也好傻~

寫著寫著,就又想起她了......
我要去抱 她..........                                                                                                      

(完)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rstofm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