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jpg       



560.jpg  



又要講一個老梗,但一年一度,不得不說的話...


貓王不討喜要再度前進「2011年台灣設計師週 設計師市集」啦!!!!(熱血)


每年都莫名其妙踏入萬劫不復(?)深淵的我們,繼時光迴旋 海灘鞋後,這次,又不怕死的挑戰了手工絹印,真是莫名奇妙的樂觀啊…


絹印,可說是人力DIY印刷的第一步,作品少量,且失敗率(這是重點)超級的高,過程又非常辛苦。以前聽人家說做得很累怎樣,就很像聽媽媽說養小孩很累,但如果不自己養一下根本不會知道低(什麼爛比喻),最痛苦的是,因為不能有光,要把自己關在不透風的浴室,還得拿吹風機增加熱度,體驗一次以後就不想去三溫暖了,何況一直失敗,就不斷重做重做重做重做重做重做重做重做重做重做重做重做重做重做重做重做重做重做,啊啊啊~(請原諒作者失心瘋)


但絹印DIY的好處呢,就是少量且稀有,每件作品都是獨一無二的,要拿出來賣,簡直就像賣小孩啊(喂~不是醬的吧~)

a001.jpg  

讓我們簡介一下過程:
1.首先,除了準備好絹印的材料外,也製作一張要用來感光的黑稿,拿去影印店輸出成透明投影片,記得要選擇好的影印店,黑墨才會比較深。

2.進浴室嚕!這個階段千萬要保持室內全黑,可用不會感光的紅色(神明桌)燈泡做照明。

a002.jpg  

3.將絹網均勻塗上感光膠,等待膠乾了之後,就可以進行感光了!感光的時間很難拿捏,圖的複雜度跟光源亮度都會影響喔,這裡就會失敗很~多~次。

a003.jpg  

4.感光完成後,用水龍頭沖洗掉未受到感光的部份(也就是黑稿的部份),這步驟要幼秀一點小心洗,否則連不該被沖掉的都會被沖掉唷。

a004.jpg  
光是以上的部份,就重複不下10幾次(淚)

a005.jpg  

5.歡樂的印刷時光!找專業的染料(有些市售的染料容易掉色,專業的雖然貴,但品質也比較好),找你要印刷上去的材料,例如紙或布,將絹網放在上面,染料用橡皮刮刀去刮,這時候失敗率也是很高的,千萬不能手抖,否則又要重做重做重做重做重做重做重做重做重做重做重做重做重做重做重做重做重做重做,啊啊啊~(請再次原諒作者失心瘋)

6.絹印完成的布料,就可以接著進行縫製啦!(灑花瓣)

a006.jpg  

a008.jpg  

這次新款的商品,真的耗費很多心力,跑了好幾次的永樂市場,美術社也是每天去打卡,中間失敗的無數次,都讓人心力交瘁(不會吧!又失敗這樣....)還好最後的成品我們都很滿意,也希望大家看了會喜歡喔~帶回家帶回家,趕快把這些寶貝帶回家!



好了,來看看我們的成品吧 ♥


。新發售。手工絹印收納包,背面是質感很好的麂皮布!

002.jpg

003.jpg

004.jpg



。新發售。手工絹印公仔 (可當掛飾 據說還有護腕的功能)

001.jpg

005.jpg



貓王不討喜 x 台灣設計師週 設計市集
現場除了會販賣筆記本&明信片外,新商品也會一併推出喔!
喜歡的朋友,記得來找我們玩啦!

第一週:2011.09.17-18(六日)14:00~20:00
第二週:2011.09.24-25(六日)14:00~20:00
地點:華山1914創意文化園區(台北市中正區八德路一段1號)

*設計市集無需門票,免費參觀!
*我們就在靠金山南路的右側大門走進來,靠近Legacy展演空間那附近,不是在外面的市集唷


♥ 濕背秀特別活動 ♥
第一週9/18星期日(ㄟˇ ㄅㄡ)16:30-17:30 [互動時間] 貓王不討喜 連連看!!!
想回到小時候 愚蠢的 溫馨的在點線面(不是參考書)中搏鬥的時光嗎?想一試難度高達150條線的宇宙無敵連連看嗎?想挑戰眼殘手殘一不小心還會被說智殘的快樂活動嗎?貓王不討喜,給你一小時,讓我們峰峰相連到天邊~(這到底是什麼鬼文案...)




  
----------------------------------------------------------------------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rstofm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