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02.jpg    


上一篇介紹了林貓王的時空膠囊,這篇換不討喜的啦。PS.《青春三寶.八位夢想職人的時空膠囊展》還有0416、木京杉、彎彎、九把刀、鄭宜農、陳俊媛等人的一同參與,展期到八月底,大給有空可以去看;裡面的主展《癮行者-宮津大輔:一位工薪族的當代藝術收藏展》更是有趣,有我們的偶像奈良美智!



《青春三寶.八位夢想職人的時空膠囊展》@ 當代藝術館
展覽時間:8/2(二)~8/31(三) 10:00 - 18:00 星期一公休
展覽地點:台北當代藝術館MOCA Studio(售票大廳)
門票:免費


不討喜
每天搭乘287上下學,書包總是裝得很重,裙子沒有改短,褲子也沒有訂做,走的是相當樸實的村姑路線。努力但成績老是吊車尾是我在十七歲時面對的最大困擾。現在想想,當時的我並沒有像一般電影畫面裡那種充滿青春的沙龍夢幻色彩,反而壟罩著灰濛濛的陰沉。
 
十七歲的時光膠囊裡,我塞進了一本從小到大愛不釋手的「少女漫畫入門」。老是迫切地希望自己也能畫出像漫畫裡那樣楚楚可憐的女主角,也許在歷史課本上,也許在數學考卷背面,畫畫總是能讓我暫時逃避那些讀不進腦袋的知識,希望長大後工作的自己,別忘了還有這樣的興趣,一個能讓自己盡情幻想與紓發的小天地。


002.jpg
↑↑ 翻到快要爛掉的少女漫畫入門,光是水汪汪的眼睛就練習了好久 XD


另外,還塞了一張慘不忍賭的成績單,只想告訴自己,這代表的僅是一個過程,它並不左右將來的全部,未來會有更多值得努力的事等著你去發現,如果可以,凡是盡力但得失心不要太重。(當然把成績單塞到時光膠囊裡,至少能不被父母發現。)

最後再塞進一台有些殘破的傳統傻瓜相機,希望未來的自己能夠提早體悟攝影的美好,防止在將來的某一天,因為心血來潮打掃家裡,把一台自以為老舊故障的傳統單眼,不假思索地丟進黑色垃圾袋中。

十七歲肯定無法重來,但總希望三十歲的我能過得自在。努力追求自己要的,相信三十歲還擁有足以揮霍的青春。那是抹了一道的,雨後的彩虹。


003.jpg
↑↑ 大家看看我為了這個展覽犧牲有多大!!竟然把這麼丟臉的東西都拿出來.....><"
    學行平實真是令人無言的評語!不過話說成績這麼差,究竟是希望老師說些什麼呢?(攤手)




001.jpg  
↑↑ 後來2004年的第一次自助旅行,我把它帶去了荷蘭...
    卻因為不小心的疏忽,從此這台相機正式功成身退!!!
    所幸它仍為我的旅行留下了很深刻的記憶.....



p.s 當天去當代除了看了自己的小小展,也看了當期的主展,可惜太晚進入展場沒有把全部的主題全部看完,但是光是迅速瀏覽就覺得這次的展,內容很豐富耶!當代門口還有免費的 《新台灣壁畫隊-2011台灣移地創作計畫》同樣很精彩!可樂王的大壁畫一定要看!!!!♥

 

  
----------------------------------------------------------------------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rstofm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