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業之後,就會離夢想更近了吧!

畢業後的茫然心情,好像每個人都一樣。尤其是從一個看似有很明確出路的科系出身,但卻不知道要往哪裡走。女生提早踏入職場,而男生還得當完那浪費生命的兵。我讀的是英文系,同學不是去當老師就是去做國貿相關的東西,當完兵後,我也不意外的跑去作英文教科書的編輯,然後一路做到現在還是編輯。媽媽一直期待我找「穩定一點的工作」,意思是說在鄉下找個美語補習班教書就好,省下台北的房租,省下很多開銷;而其實美語補習班我也打過零工,看似不是什麼艱鉅的任務,然而我怎麼也無法愛上那樣的生活。也許是一種反抗,覺得自己可以靠別的方式過活,不想要被規定,更不想ㄧ輩子平凡。但畢業這麼多年,我真的有比較好過嗎?

「畢業之後,就會離夢想更近了吧!」不討喜寫下這樣的話,其實也是因為她做設計這條路遇到了很多困難,在學的時候覺得未來充滿了希望,年薪百萬不是夢,工作後反而與現實互相拉鋸,而變得必須做出妥協。載浮載沉的希望看起來很遙遠,我們又有什麼能力說「離夢想更近了」?

六月又到了畢業季,想起六年前的自己,望著那頭飛象,不覺得身體熱了起來。



【桌布下載】2009六月份 - 畢業主題

點選連結後,請於跳出的新視窗圖片中按右鍵另存新檔即可。
4:3標準螢幕  
1024x768  
1280x960  
1400x1050  
1600x1200  
16:9 寬螢幕  
1280x800  
1440x900  
1680x1050
1920x1200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rstofm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