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念有很多種方式,洗照片是比較古老的一種,做成T恤、徽章、馬克杯、滑鼠墊,則是現代人的紀念方式。然後我們現在又可以做一套卡片、做一本書,利用像Hypo提供的線上編輯軟體,把照片印成書,簡而言之,就是讓自己一嚐「出書」的快感..

點點印」也是循此模式的印書服務,它提出了一個不錯的名詞:「文庫本」,這多流行於日本通勤族、攜帶方便的書本形式,轉換成個人客製化書本的概念。七月底我不小心看到點點印的噗浪,說可以免費體驗,不討喜就馬上用衝的去報名了(幸好有快到),因為台灣設計師週我們要去擺攤,於是決定不要用照片,來出一本貓王不討喜的小小插畫圖文集!

製作過程也有些費工,由於原本網頁用的掃描檔解析度沒設那麼高,除了重新掃描手繪的紙本、將解析度設定在400dpi外,上傳也花了蠻久的時間,於是只好繼續來看大老婆的反擊...喔不,是認真的研究海灘鞋。

我們把這本書叫做【1981】,原因是貓王跟不討喜都是那一年誕生的,剛好趕上7字頭,成為7年級生最臭老的一群。...嗄?誰比較年輕?這怎麼可以說呢,這種東西不就跟【LOST檔案】一樣,在看之前不能先講結局、不能講「4 8 15 16 23 42」那串數字在幹麻,否則會被飛踢得很慘嗎?(反正還在拖戲)

然後終於!我們在昨天收到了點點印呀!郵局寄來的包裹讓人興奮到不行,心急的我馬上迫不及待在等捷運的時候拆了,瓦楞書盒的刀模很用心,第一眼的心得是:好迷你啊!10.8X14.4cm的大小,很像看到Mini Cooper懷疑它坐不坐得下人的那種感覺,不過它從書腰、內頁翻開便映入眼簾的描圖紙、超厚實磅數的內頁紙材...所給的好印象,就讀得很開心了。 不過,不知是否400dpi 還不夠?輸出的感覺仍有些模糊,希望下次會更好。

這本小小插畫圖文集我們打算自己收藏(非販售),下週末8/29-30 + 9/5-9/6 這四天在華山藝文中心的台灣設計師週,我們會在那擺攤,再帶給大家翻翻!


點點印來嚕...


瓦楞書盒超用心!


刀模開很兇喔大哥~


看到啦看到啦!用塑膠套包著的書,還有兩張可愛小卡。


哇!超迷你的耶!來跟Hefner的哭泣超人CD比一下大小...


這本留給自己收藏,希望貓王不討喜有一天真的出書啦。(有人要嗎...抖)


翻開了!書衣有作者簡介,右邊就是描圖紙啦。


內頁就是貓王不討喜的插畫圖文!


一開始看到真的很驚喜!紙很厚,有手感。


哈哈,好像重溫小時後看漫畫的感覺唷~超小本的10圓漫畫。


邊翻也邊覺得好可愛(羞)。


滿版的黑,心情不好的時候。


頁數上共有32頁,翻起來感覺還蠻多的。


家狗球球也出現啦,跨頁跨頁!


最後,就是背面啦。



最後,如果你想看完整版的貓王不討喜點點印,除了到官網看完整的線上版本,也可以在下週末8/29-30 + 9/5-9/6 這四天,到華山藝文中心的台灣設計師週,我們會在那擺攤,記得來找我們玩唷!

以下是噗浪實況:




延伸閱讀
我們要去台灣設計師週嚕!
【時光迴旋 海灘鞋】大曝光!
【時光迴旋】故事 - Coldplay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rstofm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